【苏兰】湖 (一次完结)

BGM Valder Fields 强烈推荐!非常适合这篇文的感觉(笑,这个是链接呦,大家应该都知道吧)

宝贝儿们张嘴吃糖

-----------------

他们认识十年,在一起七年。今年得闲,休假出来消暑。

本来两人打算出国旅游,但兰生一想到要舟车劳顿的长途奔袭,严词拒绝了。正好赶上兰生二姐和二姐夫的湖畔小别墅今年闲置。两人打好招呼,收拾了行李,就跑到这个僻静秀丽的小地方享受悠闲生活来了。

小别墅建在湖畔,离这里的小镇有二十分钟车程。屠苏去镇子上买一周的生活用品。小城市生活节奏慢的不可思议,懒洋洋的到了上午八点半才陆续开张的各种商店。屠苏先去蔬果店,买了圆滚滚的红苹果若干,一大串儿鲜浓紫色的葡萄,红的黄的小柿子,两颗柠檬,还在老板的推荐下买了一个敲起来声音不赖的大西瓜。“一定是沙瓤的,不甜你找我!”老板是这样说的。临走的时候正赶上有人来送草莓,颜色鲜亮,饱满可爱。于是屠苏又买了一斤草莓才算完。

蔬菜就都是泛着生机的光泽,一看就是新鲜货,估计是今早才在菜园子里摘下来也不一定。他先挑了茄子,兰生爱吃烧茄子。大学的时候,三食堂一家的茄子备受推崇,可兰生是“特困生”,屠苏却有一早跑步的习惯,所以一定会在排队的时候给他打电话叫他起床,等他终于排到了,买了茄子占好位置,兰生正赶上来吃饭。然后是油菜,屠苏喜欢吃油菜,用咸香的酱来酱,翠绿透白油菜上淋着让人垂涎的酱汁,非常下饭。当然料理上屠苏不是很擅长,但兰生精于此道。土豆,芹菜,白菜多少也都买了些,然后是大葱,蒜,香菜之流。在隔壁也把酱油,咸盐,辣椒粉,糖醋等调味料都买齐了。

然后是又去百货扫荡一番,屠苏有意外收获,买到了钓鱼的饵料,屠苏爱好钓鱼,曾经在家乡的小型钓鱼比赛中拿到过名次。工作后闲暇时间偶尔也会和兰生两人去钓鱼,当然兰生更喜欢的是吃鱼。屠苏钓鱼杀鱼,兰生做鱼,两人分工正好,当天晚上准能吃上一顿鲜鱼宴。屠苏吃辣,剁椒鱼头是心头好,兰生喜欢糖醋,两个人坐在桌旁吃饭,喝几杯小酒,常常感觉时光很慢。住的地方有湖,正好可以练练生疏已久的技艺,听如沁说湖里有鲈鱼,运气好的话,说不定可以钓上来个大个儿的。

屠苏又买了打蛋器和鲜奶油,消暑消暑,当然要吃冷饮。虽然冰箱里已经储了各式雪糕,但兰生更喜欢吃冰淇淋。今天正好遇到新鲜草莓,一会儿可以买些鸡蛋回家做冰淇淋。出了门,屠苏买好鲜肉和鸡蛋,这时候快中午了,他去小超市开了瓶冰镇的雪碧,收拾好东西准备往回走。他猜想兰生说不定还在睡觉,夏天温度一高,两人闲着没事就吃两次饭,就是中午兰生爱睡觉。屠苏拿起表面都是水珠的冰凉汽水瓶子,开车回家。

往回走的时候倒是遇到了个小小的意外,当时太阳晒的他多少有点晕,屠苏正神游天外的想着回家先做好冰淇淋,再叫兰生起床。就听见一生尖利的叫声。屠苏一个激灵,心里想着这路上人应该很少的,忙停车下来查看情况。

下车才发现,是一只在这条僻静小路上趴着的大白鹅。原来这路两旁都是枝繁叶茂的大树,所以这路被树阴遮住了,夏天里想来倒是十分凉快。那大白鹅正趴在路边休憩。屠苏下车才发现,这鹅的脚似乎是受伤了,走不动了,所以看见他的车来了才会惊恐的大叫。总算搞清楚了原因,却被大白鹅掀了一身灰,那家伙还嘎嘎嘎的叫了起来,仿佛在喊:“这里有个偷鹅贼,这里有个偷鹅贼!”豆儿大的眼睛紧紧的盯着他。

一人一鹅瞪视良久,屠苏决定把鹅“偷”回家。他和兰生都在动物收容所做过一段时间义工,给小动物处理伤口还是可以的,再看这鹅似乎还蛮有精神的,估计出不了大问题。等到治好了再把它放回来吧,屠苏心想。

回到家里,屠苏先把鹅放在屋外的凉台上,又给它乘上一小儿盆清水,大白鹅老老实实的窝在阴凉下,看样子不打算逃跑。

然后屠苏放好各种各样采购来的东西,拿了衣服去冲凉。浴室里还放着兰生洗发水,是柠檬薄荷的香气,屠苏很喜欢。耳鬓厮磨的时候总能嗅到这种清新的味道。像是高三两人约好逃晚课的时候,兰生洗完澡,慌慌张张跑出来,头发尚未完全干燥,他一低头就闻到了。他总是轻轻低下头,吻他。兰生的眼睛非常亮,飞快的和他接吻,又飞快的躲开。或者就是让人欢愉至极的记忆,两人交颈而卧,他伸出舌舔兰生的耳窝,柠檬薄荷的气味混着汗水若隐若现,让他忍不住想更靠近一些。

换好衣服,潦草的吹了吹头发,屠苏开始在厨房忙起来,洗干净的草莓去了蒂,放入榨汁机榨成果汁,挤入几滴柠檬汁搅匀。细心的再切些草莓丁放在盘子里面备用。一面把奶油和牛奶放到奶锅里煮,另一边就取出蛋黄用打蛋器细致的打散。其间屠苏走出厨房看了下表,计算好时间。回到厨房把新鲜的草莓丁,蛋黄液和弄好的奶液混合在一起,仔细的搅动。全部弄好了就放入冰箱。

就是正式可以吃之前要等一阵子。这个时候正好可以去看看大白鹅,再去湖边试试来之前新买的钓竿。结果出了门,发现鹅窝在凉台的椅子下睡觉。屠苏叹了口气,拿好钓具,往湖边走去。

湖边凉风习习,周围都是树叶随风摇摆发出的沙沙的林海涛声。屠苏坐好开始钓鱼,周围没有什么人声,非常静谧,可以安闲的消磨一个下午。

##

下午两点半,屠苏打道回府。

兰生还在睡。屠苏脱了鞋悄悄走进卧室,拉开窗帘一角,温暖的午后阳光像金砂一样溢了出来,他推开窗子,连风也是温柔和煦的。窗外是湖,湖面上跃动着波光,芦苇摇荡着,像是喝醉了一样,一切都是让人沉迷的夏日气息。

他俯下身吻他,他似乎若有所觉,睫毛颤动了下,想翻过身去继续酣眠。屠苏笑着在他耳边念他的名字。兰生昏昏沉沉的转醒,屠苏身上带着从湖边带来的微凉气息,让他不由自主的靠了过去。

“几点了。”

“下午两点多了,起床吧?”

“好热啊……”

“我做了草莓冰淇淋,要吃吗。”

“诶,听起来真不错,那晚上吃什么,我有点饿。”

“想吃鲈鱼吗?”

“啊?太棒了,我马上起床。”

虽然这么说着,兰生还是倚在屠苏身上丝毫没有动。看起来非常享受的样子

“好吧,我还给你带回来个小惊喜,正在凉台上。”屠苏无奈道

“什么啊?”

“自己起来去看。”

“就起就起!”

真是一个绝好的夏天啊,屠苏想着。

FIN

----------

说吧,甜不甜,吃没吃够,吃好了留言啊,留言可是写文的动力啊n(*≧▽≦*)n

写这篇的初衷就是因为觉得夏天热想去避暑吃冰淇淋……

PS.今天不更《当时明月在》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23 )

© 月冷千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