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苏兰】当时明月在 (六)

这是最隐秘的梦境,空气是潮热的,带着类似于海水的味道。他的手指摩挲而过,像风一般吹遍每一个角落,他的舌轻轻碰触光滑年轻的肌肤,用最为煽情方式。终于在极其暗淡的黑夜里,他看清那双眼睛了,带着冷淡讥诮的不屑和蓬勃年轻的欲望。

他吓醒了,身上全是汗,被子里一片燥热。他掀了被子,梦里那种遥远隐秘的海水气息又浮现出来了,咸腥的。

这一定是不可告人的秘密,他永远不会告诉他的秘密。屠苏知道,现在开始,他又有一件害怕的事情了。

在那些晴天的好日子里,他和兰生一起游荡在琴川的白天夜里,兰生笑起来的时候,兰生跑在前面的时候,他总是莫名其妙的想起经年前的那只风筝。风一大,他就拽不住了。细小的声音隐藏在嘈杂的街道里,每一个角落轻声慢语的说着,看吧看吧,欢乐的日子就要走到尽头了。

他不断的强迫着自己沉下气来,然后那声音就暂时消失。他得以和兰生过些无忧无虑无聊透顶的生活,这样的日子让屠苏快活,他想和他去鲜有人迹的河边钓鱼,想和他通宵打游戏,想和他唱他那些永远学不会的荒腔走板的歌曲。所以他们统统去做了,趁着年轻的时候,浪费永远不会再有的黄金岁月。像千金一掷的浪子,拆光首饰和娃娃的任性的女孩儿。

反正他们健康,聪明,年轻漂亮,怎么过都是亮丽的。那么不挥霍青春又挥霍什么呢,反正什么都宝贵,什么都不宝贵。

但屠苏知道,只有一件事是真正宝贵的东西,他小心翼翼的观望着,想要将它据为己有,每当他伸出手去的时候,那细微的呢喃声就出现了。如同睡梦至酣时的一声脆响,你不配的,你不配的。

##

“兰生,我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他听见自己的声音,多么冷漠的声音,没有一丝情感,如同居高临下的寒冰,仿佛下一刻就要坠入深渊。

他还笑了。像无数次他试图对他展现出来的那种温暖人心的,正常的,充满情感的笑容。

他看着兰生的眼睛,明亮璀璨的,仿佛燃着一把火,他快被烧着了。兰生后来到底说了些什么呢,他是怎么样送他回家的呢。路这么远,下着雪,他不冷么?兰生走进家门了,忘了说再见,屠苏在后面讲了句再见。这样你赢了吗,那试图干扰他的声音终于安静下来了。

雪越下越大,琴川城里那种节日的氛围,艳丽的烟火,闪亮的灯光离他好远。他深深的弯下腰来。

“是吗,是谁啊,一定很漂亮吧。”

是啊,他非常漂亮,太漂亮了,像是光。可是我,可是我太害怕了,太愚蠢了,我有好多不能和他讲的事情,让人憎恶的秘密。一定不能让他知道,他会讨厌我的,会离开我,不会再喜欢我。我能做些什么呢,离他远一点吧。可是兰生,我想告诉你,我最喜欢他,我只喜欢他,我想和他永远在一起。

我爱你,啊,忘了这句不能说。

屠苏抬起头来,雪停了,天空晴朗,星星散发出冰冷的清辉,又远又闪亮,可以猜测明天一定十分寒冷,等着他的一定是一个十几年来可能都少见的酷烈的寒冬。

当他迈着发麻的几乎失去知觉的腿准备离去的那一刻,他听到有人推开门的声音,他马上转过头去,却看见那门“砰”的一声紧紧关上了。

“是谁啊,大晚上回家也不关门,一定是兰生那小子吧。”

然后是一阵靴子踩在雪上面的声响,在这雪夜里几乎异常清晰。几乎是瞬间,让他想起风筝线断掉的样子。

就这样了吗?那个梦魇般的声音又窃窃私语起来。

不不不,我好不甘心啊,我不甘心。另外一个从未听过的声音尖叫着。

屠苏平静的听着这奇怪的谈论,像是每一个游戏晚归的夜晚往回家走去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渣更,我跟你讲,虽然这章字数这么少,但是写的我好心累。还有看文的小宝贝儿们,怎么不说话啊,这样不好!让我看见你们的留言!

这俩人的问题其实解决起来很简单,但又很困难。其实我时常在最快乐最悠闲的时光里,常常有一种“这马上会过去”的感觉,非常惆怅。但是绝对没有少侠这种强烈的患得患失。

安全感这种东西,他非常缺乏。这其实很有趣,明明看起来非常可靠啊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18 )

© 月冷千山 | Powered by LOFTER